组织架构
指导委员会委员
组委会委员
大会演讲嘉宾
大会议程

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项目征集

 

 


 

同时也欢迎各投资机构/投资人参与评审,具体详情请联系吕先生18128843307。

* 推荐符合路演资格项目的单位或个人可获得现金或礼品奖励!

 


 

 

大赛详情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创业、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团队,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创客智联众创孵化经验和综合资源优势,特计划开展《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

 

大赛总体要求

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核心价值,鼓励支持深圳市创业者自主创业发展,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鼓励各类创业群体立足于深圳、兴起于深圳、发展于深圳,激发创业者创新活力。以发挥区域优势,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综合评价标准。

 

大赛主题

科技筑梦,创新未来。

 

参赛对象

聚焦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

 

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生产方式、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具备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开发创新型产品,且项目的技术、生产方式、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5、请将项目BP发送至邮箱:1025462917@qq.com,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我们会通知路演时间。

 

赛制流程

  • 第一阶段:宣传推广,项目海选

    时间:2022年6月2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

  • 第二阶段:项目路演,筛选出10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时间:2022年8月1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

  • 第三阶段:项目决赛,筛选出前三甲优质项目

    时间: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1月20日止

  • 第四阶段:颁奖典礼

    时间:2022年11月23日隆重举行(拟)

 

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方面进行打分。

 

奖励与扶持

1、奖金:

最终评出一、二、三名,第一名奖金2万元,第二名奖金6千元,第三名奖金2千元。

2、荣誉:

由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为获得前三名的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3、增值服务:

(1)对获得一、二、三名的科创项目,将会大力宣传推广,提升科创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给予精准资本链接、资源对接,并在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包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具体面积以协商为准)等。

(2)将聘请科技产业、科技金融、创新管理领域的战略性领军专家,金融、法律界的专业人士,具有丰富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家,具有辅导公司上市成功经验的创投、风投专家等,在大赛过程中提供专业培训辅导、评审咨询和渠道对接等服务,辅导和引导参赛项目创新发展,提升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3)参赛的优秀项目推荐纳入深圳市科协年度创赛和深圳湾科创平台双创项目库,帮助对接资金和市场,拓宽项目发展渠道等。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深圳创客智联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

联合主办: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

承办单位:深圳创客智联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数字产业研究院、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前海大米成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控东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赛事规则

1、比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形式进行选拔,每个项目30分钟,即“25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点评提问”的方式进行。

2、每个项目在项目路演与现场答辩完成后,由评委现场打分,采取5位评委评分总分取平均分,现场工作人员负责收集评分表,并进行分数记录、统计等工作报给主持人。主持人在路演结束后宣布各项目最终得分。

3、项目路演环节选手结合路演PPT,在有限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地讲清自己的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路演是对项目的真实表达,避免出现夸大和伪造事实的情况,选手对材料和现场表达的真实性负责。

4、项目最终得分汇总后,根据评委评分排名,评出第一、二、三名,颁发获奖奖杯、证书与奖金。

 

 


 

已报名优秀项目:

 

单次接种快速免疫应答新冠疫苗

——创始人:高福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

 

华钛三维3D打印骨科应用

——创始人:吴鑫华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世界顶尖3D打印/金属材料科学家。

 

康邦德生物新材料公司(CAMBOND)

——创始人:赵晓斌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美国生物材料学会专业会员、生物材料科学家、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
 

吉宝新能源科技企业产品

——王维加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首批博士,原北京军区高级工程师自动化作战指挥系统技术研究室主任,吉宝新能源科技首席科学家。

 


 

联系咨询

吕先生  18688833536(电话同微信)

莫小姐  17688900233(电话同微信)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参会购票
展位信息
指导单位 :
主办单位 :
承办单位 :
战略媒体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