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助力双创 | 2019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说明会深圳站在深圳湾论坛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1400

      6月18日下午,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和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等联合承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宣讲会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深圳站)在深圳湾论坛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丁伟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许译,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徐哲,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联合发起人殷秋明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为更好地扩宽人才和项目的发现与选拔渠道,加深了解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状况和需求,鼓励海归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于2019年5月起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赛事说明和座谈,此前已在北京、上海、长春、南京等地先后举办了多场活动。通过赛事说明和座谈,介绍大赛组织和服务情况,加深了解各园区企业服务情况和孵化成果,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条件、措施和成果,以及企业发展需求及创业痛点、难点问题;探讨项目引进及孵化成果与大赛相结合的有效机制,鼓励和发动有相关需求的在园企业及项目团队参赛,利用大赛平台资源,拓宽资金对接、项目合作、市场拓展、宣传推广等渠道。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丁伟明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许译

      活动中,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徐哲等分别致辞或发言,表示了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和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举办的支持,希望与会各单位积极参与和推动大赛,通过大赛举办形成紧密合作。

 

▲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徐哲

 

 

      随后,播放了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宣传片。会上,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丁伟明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往届成果、赛事特色、服务支持和联盟的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本届大赛的安排做了重点说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常熟赛区的代表常熟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张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分赛区情况介绍。

 

▲常熟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张望

 

      最后,现场嘉宾与海归项目负责人就企业所关心的报名参赛和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海归项目代表

 

海归项目代表

 

海归项目代表

 

      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已于4月26日启动报名,继续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企业和个人均可以项目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报名截至时间为7月15日,参赛者可登陆网站www.osechina.com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将经过项目初筛和专家评审,产生入围复赛的项目团队。9月中下旬,将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复赛、决赛及对接交流活动。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秉持“以赛事为平台,以服务为核心”的理念,通过多方联动和资源汇聚,构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全链条服务平台,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项目,促进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合作。自2015年举办以来,四届大赛共吸引1667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开展对接和交流洽谈1300余对次。

 

      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作为链接市内外、国内外博士专家资源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广揽高端人才,集聚多种资源,汇聚八方人脉,达成合作事项,推动先进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促进“双创“经济、湾区经济的发展。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多方合作推进,会有更多深圳优秀项目和企业参与比赛并取得佳绩,进而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国家。

 

      深圳市南山区人才工作局科长袁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张先娜,常熟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张望,以及各参赛海归团队负责人、部分科创企业代表、部分民非机构负责人以及深圳广电DV频道、深圳特区报、羊城晚报、香港卫视、亚太日报、麦财经、亿扬传媒、新浪科技等媒体或相关机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