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论坛新闻 | 梅州市商务局刘旭初副局长一行莅临深圳湾论坛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8-14 浏览次数: 32984

梅州市商务局刘旭初副局长一行莅临深圳湾论坛平台、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参观交流

 

8月13日下午,梅州市商务局刘旭初副局长一行莅临深圳湾论坛参观交流。深圳湾论坛组委会总干事、深博联科技社团常务秘书长王启航等出席交流会。

 

 

在双方进行了各自介绍后,刘旭初副局长对深圳湾论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深圳湾论坛是一个具有众多科技产业领域企业及人才资源的生态服务平台,具有丰富的论坛峰会举办经验以及产城规划经验,而他们本次到访“先行示范区”深圳正是为了寻求与富有产业生态特色的平台进行合作,希望通过深度合作来为梅州市引进大批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互联网产业等领域的企业。

 

据介绍,梅州市聚焦产业和项目建设。梅州市绿色产业发展的途径,主要包括推动烟草、电力、建材、电子信息、机电制造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文旅、体育、互联网三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壮大特色现代农业。2019年9月,梅州市出台《梅州市促进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推出11项奖励政策措施促进梅州市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形成高增长、高质量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结合国家、广东省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在梅州市落户的企业将会享受一大波利好。

 

 

王启航总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刘副局长的认可,深圳湾论坛作为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围绕“湾区经济”和新兴产业,汇聚各领域专家、行家、赢家,构建独树一帜的专家供应链的产业智库平台,在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方面,曾为佛山、顺德、中山、南京、河池、开封等地方政府定制符合当地特色的定制化招商方案。梅州作为国家级文旅之乡,发展步伐日益加快,在积极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的过程中,受到大湾区支撑引领作用的“红利”,加上土地充裕、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等优势,在吸引产业转移方面具有极大优势。深圳湾论坛平台非常愿意为梅州市产业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定制特色化招商方案。利用深圳湾论坛的丰富经验、人才资源以及企业资源,助力梅州市政府招商引智、招强引优。

 

会后,刘副局长表示双方今后应保持长期交流合作,推动梅州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助力梅州向粤港澳大湾区靠拢,同时也欢迎深圳湾论坛负责同志和论坛会员机构、企业家们前往梅州市参观交流。

 

深圳湾论坛一直以来恪守“链接、赋能、担当、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科技创新、产园互动、产融融合、跨区域合作的多层次高端对话和产业生态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 

1.上半年首个GDP“转正”的一线城市,深圳部署下半年7大方向!

2.国务院力推重磅新政,各地高新区迎来重磅利好!

3.一文读懂未来数字技术趋势报告

4.深圳湾强势进阶,世界一流湾区超级CBD初绽!

5.重磅!广东80条金融举措支持大湾区发展!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