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环保行动 |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86984

近日,深圳湾论坛联合深博联科技社团等机构共同发起组织的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热衷于环保事业的博士、专家、企业家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本届“坝光行动”。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更有五位小小环保卫士加入了我们的环保大军,爱护环境,美化深圳周边海域,娃娃们也开始行动起来了!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坝光,不仅是深圳未来的生物产业高地,更是“千园之城”里的“公园之谷”。面积31.9平方公里的坝光片区,建设用地占总面积不足18%;11%面积为公共绿地;超过70%保持生态原貌。在山林湖海间,还星罗棋布着银叶树湿地园、白沙湾公园、江屋山郊野公园、滨海公园和中心公园5座大型公园,像一颗颗绿色明珠,铺就了坝光居民宜居宜业的最美底色。

 

就有这样一批人,眼中有风景,内里有爱心,从日常生活中寻找诗意,让沙石滩上充满悠扬的琴声,让别人眼里的脏累苦充满乐趣,让一个平凡的周末充满快乐。默默做,低调行,每月一次两次,一点一滴,一年小改变,三年一大变。沙滩清洁结束后,本期公益环保行动以沙滩钢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未来深圳是闻名世界的国际科技创新高地,而坝光是深圳生命科学、生物医疗国际级产业平台,也是国际合作、国际交流的窗口。我们有自己的文化自信,同时我们也应该有环境保护意识的自觉和自信,也应该有法治文明、生态和谐的民族自信。比起全社会的力量,我们很微小,但我们还是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影响、示范、引领,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生物物种更丰富,更健康!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坝光净滩行动”依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辩证法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理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行动主旨,号召广大环保人士、社会群众参与进来,还深圳海域一片净滩。

活动主旨: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目标:让深圳的海变得再绿一些,天变得再蓝一些。扩大“坝光行动”—这一环境保护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影响更多人,让自我驱动环保和乐于奉献社会公益形成一种潮流,人人自觉环保,人人自觉公益,人人低碳出行,人人为了可持续发展。

 

净化大湾区白色污染,我们理应身体力行,乐于示范引领,携手共创深圳美好家园。

 

同时,我们在此倡议,希望有更多的有关商会、协会、学会、联合会、公益机构或爱心企业加入这一活动中来,成为“坝光净滩行动”的联合发起机构,一起让深圳乃至大湾区的海水变得更清澈一些、沙滩变得更干净一些,并扩大环保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影响更多人,从而形成一种潮流,人人自觉环保,人人自觉公益,人人低碳出行!

 

2021年第四季度“坝光净滩行动”顺利举行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