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活动资讯 | 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90327

9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创客智联、深博联科技社团、深圳湾论坛等承办的“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第一场”在线上顺利举行。

 

 

参加本场路演的项目分别是华钛三维3D打印骨科应用、英迈迪动态心电记录仪、电保智慧安全用电、帮刻云值守无人便利店四个项目。 

 

 

大赛采取“项目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邀请到企业上市辅导专家谷家忠博士,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和企业精益管理专家陈万林博士,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和医疗器械领域专家王熳琪,前海创投孵化器合伙人,创投专家许遵彬几位评审老师进行评审。

 

 

华钛三维3D打印骨科应用 

广州华钛三维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广州市创新英雄”“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朱献文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吴鑫华教授、与国际水平的骨科专家和骨科流通领域独角兽企业紧密合作,用3D打印技术研发生产骨科植入物,以达到传统产品升级和国产替代目的高精尖技术企业。华钛三维与一流骨科专家共建了“广州华钛三维骨科研究院”,重点研发相关骨科手术工具和植入物(人工关节、创伤、肿瘤钛合金植入物),形成了 “科工医”结合的产品研发平台。

 

英迈迪动态心电记录仪 

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疗器械、健康管理为背景,集软硬件设计、研发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创始团队来自硅谷顶级芯片公司以及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公司致力于自主创新和研发,全心全力打造先进的医疗科技产品和高性能的人工智能分析平台相结合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从心血管疾病监测、管理入手,以自主研发的动态心电记录仪为核心,构建以硬件监测及人工智能辅助数据分析平台联动的心脏病管理与早期筛查的解决方案,可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医疗级监测,同时可以显著提升医疗机构和医生的诊断效率,大大缓解优质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

 

电保智慧安全用电 

广东省珩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智慧安全用电管理系统、智慧消防安全云平台开发、建设、运维及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拥有行业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政企单位、生产制造企业、家庭、学校、医院等各类场所提供能效管理和安全用电解决方案。公司主营电保-智慧安全用电品牌,具备从智能终端到云平台管控“防”、“灭”、“逃”三位一体的产品生态体系,利用移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从原来“人防”到现在“智防”的转变,把电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达到电气安全隐患科学管理。

 

帮刻云值守无人便利店 

深圳市前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帮刻云值守系统,包含智能识别防盗系统、智能自助结算系统、24小时实时远程客服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等高智能科技与实体于一体,赋能零售体系门店,解决商家招聘困难、人力成本高、货损高等问题,让店主脱离守店苦海,经营变轻松,为振兴实体经济出一份力!目前,帮刻云值守系统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便利店、超市、成人用品店、快递驿站等零售行业多个领域,力争让每一位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享受到智能科技的完美体验,享受到消费升级智能零售下带来的便利购物方式。

 

“科创中国”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组委会主任、深圳湾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总干事、深博联科技社团常务秘书长王啟航,深博联科技社团驻会副会长赵国权,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我们收集筛选了一批“双创”优秀项目,本场路演是“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的第一场,接下来拟在10月9日举行第二场路演,欢迎各领域投资人、企业家、科创项目持续关注或报名,以及推荐优秀项目。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赛或查看大赛详情

↓↓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