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论坛会员 > 名人讲座
中美院士跨洋对话 聚焦芯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27 浏览次数: 50440

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暨集成电路国际峰会,10月27日在素有东方硅谷之称的深圳湾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中美院士巅峰对话、聚焦芯片产业发展》,峰会邀请了多名院士、政府领导和近60名各界专家学者,有近200家相关企业参会。

 

 

院士专家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精尖集成电路发展方向、产业布局、高端人才、核心技术等生态链的多维度,分享智慧,促进引领性创新发展。本次大会由国家外专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深圳市科协党组林祥书记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

 

峰会上举办“芯火传递”和“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简称深博联SDEA)的揭牌仪式。政府部门领导与院士们一道为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揭牌,并与出席嘉宾和企业家们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 是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社会组织,依法注册登记的科技社团法人。联谊会致力于通过广揽高层次人才、汇聚多方资源、活化智识资本,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与行业研究、为会员提供科技咨询、科技培训服务,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技术支撑等。

 

揭牌仪式后,进入院士主题报告会阶段,美国工程院院士、钰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港科大研究院院长唐本忠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童庆禧院士等陆续发表了主题演讲。上午10点,峰会与远在美国硅谷的嘉宾马佐平院士、汪正平院士 进行了主题为《中美双硅谷携手智能网联新时代巅峰对话》。深博联( SDEA)首任会长、北京大学何进博士与美国硅谷的丁维平博士携手主持双硅谷圆桌对话。唐本忠院士、童庆禧院士等中美院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瓶颈、发展路径以及芯片技术如何创新发展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智慧分享。

 

 

本次峰会也吸引了部分政府的强烈关注。其中,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与会,东莞市滨海新区、大连市、成都市、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等地均派出较高级别实职领导出席峰会,可见这些地区领导对新一轮产业迭代升级和产业转移分工异常敏锐,对市场先机的把握非常精准和及时。尤其是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更是充分利用本次峰会的影响力及参会的重量级企业较多的契机,与峰会同步,联合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艾特产业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在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和大会的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佛山-深圳半导体产业投资交流活动,佛山市和佛山市顺德区几大高科园区对接来自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芯片产业领域的八十多架企业实现精准对接,达成多项投资意向,取得了良好成效。

 

深圳湾论坛理事会主要成员王启航、赵国权、殷秋明、董斌等出席本次峰会。理事会何进教授出席峰会并代表主承办方致欢迎词,何进教授主持了中美双硅谷对话,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大湾区办主任葛长伟:切实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
2018-11-26
应新疆自治区政府之邀,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集团王文银主席率团出访新疆,深圳湾论坛平台何进博士、陈卫国秘书长随同王文银主席于2018年11月25日前赴新疆自治区考察学习。
2018-11-26
深圳政府发布: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11-28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