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特区资讯 | 光明区与华为签约合作,又有两项重要战略落地!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48160

7月21日,深圳光明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技术优势与产业链优势相结合,通过联合创新和技术落地,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市科技产业发展、共同提升大湾区科技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

 

在大会现场,光明区政府与华为产业联合创新基地也正式揭牌。未来,在联合创新基地的建设中,光明科学城与华为还计划成立智能制造及生命科学创新中心、F5G创新中心、综合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和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中心,加速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的源头创新。

 

同时,结合深圳市鹏城智能体的整体规划,光明区将与华为一道,大力推进“光明城区智能体”建设,在顶层设计、建设和运营领域持续投入,全面提升市民、企业、城市管理者的体验,为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光明提供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造具有全光联接、绿色低碳、具备自我演进能力的城区智能体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从2018年起,光明区与华为就已在智慧城市领域全面展开合作,共同完成了全国领先的智慧交通、企业服务、智慧城管、智慧社区等一系列工程。此外,光明区的优秀企业如华星光电、欧菲光、欣旺达、得润电子等,均与华为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已培育起健康的区域性产业生态,对于促进光明区产业发展起到显著作用。

 

今年3月,光明区政府与华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聚焦智能产业、新材料、生命科学三大产业方向,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利用华为在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建“华为-光明科学城产业联合创新基地”,加速基础科研及成果转化,赋能光明区产业发展,全方位打造光明城区智能体及社会治理的创新示范。

 

此次签约之后,光明区政府将与华为一起,围绕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中心目标,并结合《光明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 年)》,在原始创新、高质量发展、城区智能体先行示范区、科创产业生态等四个方面,以及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应用、联合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在创新能级提升、优势产业升级、未来产业培育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